【元周率】梦游童话

我流元周,前后有意义


文不对题


+〇第一人称视角,有年龄差,注意避雷


不要上升!!



—————



我们逃吧,


你不用做别人的王子,在我这里你只用做童话里的公主。



—————






周家小儿子今天成年。



邀请函自然是给到了我一份的,白底黑字还镶着金边,一打开扑面而来的油墨味道。上面用标准的楷书拓印着邀请内容,最后在开头用黑墨水写着我的名字——张嘉元,元的最后一笔轻轻勾起,是周柯宇写字的作风。



我讶异的同时又觉得意料之内,毕竟周柯宇一向喜欢把心思放在生活中一些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的小事上面。比如清晨放在窗台的一朵沾着露水的玫瑰,又像今天这般在邀请函上近乎虔诚的写下我的名字,我能想象到他写字时的表情,肯定是像午后猫咪一般满足的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属于他这个年纪的纯真如同孩童般的笑来。



邀请函上带着若有若无的香水味道,是周柯宇总念叨喜欢的那款。小屁孩喷什么香水,我暗自腹诽道,又转念间笑弯了眼睛,因为香水是我买的,作为十七岁的生日礼物送了出去,那时候周柯宇喜欢的眼睛都在发光,哇的一下扑到我身上用毛绒绒的脑袋蹭我胸口。



小孩的开心总是很简单的,只要大人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便能收获一个带着朝气的笑容。记忆中的周柯宇笑的比朵太阳花还要灿烂,和我说他要天天喷这个香水。我就用手指头去揉他的脸,对他说你好傻啊,香水肯定是要收藏起来才值钱的啊,他听完愣一下,然后笑的更加灿烂,好啊,他这样说,那我就天天留着放床头,等着它变成价值连城的宝贝。



后来见他时没闻到那瓶香水的味道,想来也是小孩信了我的话傻愣愣的把香水保留下来了。小傻子,我心里想,用完了又不是不给你买了。但总归没说出口来,人总会有厌倦的时候的,不管是多喜欢的东西,我怕香水给多了周柯宇就厌烦那些瓶瓶罐罐了,倒不如只送一个让他永久保存下去。



好吧,可能也不是永久。




宴会现场很热闹,前面两位身着西装的迎宾人员在检查完我的邀请函后爽快的把我放了进去,其中一位朝我弯腰示意,“祝您有一个好的夜晚,先生。”他这样说。



“当然。”我回他一句后从门口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



刚一进去正好和端着酒杯的周柯宇对上了视线。周柯宇今天穿了一身白西装,领口用金线绣了花边,在水晶灯的照射下矜贵的好像一位从童话书里走出来的白马王子。“嘉元哥。”他走近唤我的名字,我才回过神来,皱皱眉头有些不悦的把他手中的酒杯拿过来,“小孩子喝什么酒?”



“哦…”他也不恼,头顶的呆毛翘了翘压不下去,“没喝的,就是放手里装个样子。”他又软着声音和我解释,高脚杯沿处有一抹淡淡的唇印,带着几丝残留着的香槟水渍。我不忍拆穿这拙劣的谎言,鬼使神差的就着唇印处又抿一口酒,然后笑着掩盖刚才的无理行径,“生日快乐啊。”我看着他瞪大的眼睛笑着说。



“好…好的。”他仿佛一个牙牙学语的幼童,在近乎当机的脑袋里面像是保护机制一般支支吾吾的回答我的话语。一丝绯红爬上了他的脸颊,最后以耳朵烧红为代价才没让脸颊变成红富士苹果那般。



好可爱,我盯着他那亮晶晶的嘴唇想。今天周柯宇好像涂了唇膏,把漂亮的唇形勾勒出来,谈吐间总有一股甜丝丝的气息喷洒出来,就是不知道是草莓味的还是橙子味的,又或许是桃子呢,我有些认真的思考。



生日礼物早已经托人送到了周家,中规中矩,毕竟成年礼物总不能太过于随意,就比如那瓶香水。但礼物总不止那一份的,我在周柯宇面前摸索两下自己的内衬口袋,娇嫩的玫瑰花在我一路上的小心呵护下没有什么破损的地方,顶多是拿出来的时候脱落了一片花瓣。



周柯宇瞪大了眼睛接过那朵玫瑰,银框圆眼镜从鼻梁滑落到鼻尖处又被推上去,引得上面的装饰链哗哗作响。我看见他的嘴唇开合半天也没有发出什么声响,最后和我小小声说了一句谢谢。



周柯宇喜欢玫瑰,喜欢一切和浪漫有关的东西。白色西服有些刺的晃眼,我认为他应该长着一对翅膀,有着柔软的白色羽毛,就像希腊神话中所描述的小爱神一般,矜贵又富有浪漫因子。



“张总。”后面有人在叫我,嗓音尖细听着不舒服。红酒在杯中摇晃,那人就当着我的面径直走向周柯宇,旁若无人的挽住了周柯宇的手臂,“这么勾搭别人的未婚夫,不大合适吧?”



“什么勾搭,别乱说。”我没出声,却听周柯宇低头呵斥女孩刚才的话语。我静静看着撅着嘴有些委屈的女孩,黑色连衣裙,泡泡袖上还有着几朵花纹做装饰,乌黑秀发披散,和周柯宇站在一起就仿佛童话里的公主与王子一般登对,倒显得我有些格格不入了。



“刘小姐,”我举起酒杯微微示意,周柯宇板着脸看着被挽住的手,不舒服的把手抽出来,然后靠在了我身上,我感觉背后被人扯了两下衣服,随后听见周柯宇对表情僵硬的人说:“我和嘉元有点事情,你自便吧。”



“快走。”小孩拍拍我的肩膀,拉着我的手就上了二楼。我不知道下面有多少人在看热闹,但显然是引起了骚乱的,因为我听见那位小姐尖细的嗓音喊着我的小爱神的名字——“周柯宇!!”



作为主人公之一的人把房门重重关上,手指一勾灵巧的落了锁。“张嘉元,”我听见他闷闷的喊我名字,“父亲今天才通知的我这个婚约,我没有故意瞒着你的…”



“别生我的气好不好…?”



“没有生你的气啊。”我有时候真想把他的脑袋拆开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那你…好像不开心的样子。”他有些委屈的去拨弄我的手指,把自己整个人缩在我的怀里面。“不开心的人到底是谁啊?嗯?”我揉一把他的脑袋,把人搂紧了点,“刚刚在下面某只小猫的嘴角都要掉到地下去了哎。”



“才没有…”他慢吞吞的拖长了尾音,“好吧…其实有一点点不开心的,我不喜欢家族联姻,不喜欢所谓的未婚妻。”他认真的看着我。房间没有开灯,于是我感受到他的呼吸有些急促。“那你喜欢谁?”我趁热打铁的问他,下一秒我的嘴唇就感受到了一片温软,“喜欢你。”他这样说,我的大脑有些转不过弯,这一刻我想的竟然不是周柯宇也喜欢我这个问题。



他的唇膏原来是桃子味的。



门外传来一阵嘈杂,听声音是来找人的,也或许是兴师问罪来了的。于是我做出了这二十多年来最大胆的决定,我拉着周柯宇的手,我对他说



“柯宇,我们逃吧。”



我的小爱神不喜欢条条框框,那我就带他逃离这里,没有别的,我只要我的小爱神开心,便可以不计后果。爱神不应该被世俗的爱情所束缚困扰,他应该自由的去爱他爱的人。好巧,我是他爱的人,也是爱他的人,责任应该让我担起。



我不想周柯宇难过。



门外已经开始敲门了,或者可以说是砸门。黑暗中周柯宇的眼睛却很亮,我感受到他握紧了我的手。窗户没有关,冷风吹过把窗帘布带起一个角落,耳边传来一阵热意,于是我在纷纷扰扰的环境中听清了我的小爱神的回答。



“好。”




-


谁说童话里的王子不能任性的做一回公主。


-


END.




感谢阅读。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